Kudou麻衣

身一点に感じられれば、万事に於て文句はないのだ。——中原中也《山羊の歌·いのちの声》

【文野】池袋·太宰爬楼梯催眠

哟,各位贵安,我是太宰治。

还好吗?

还是说,为了到这里来,已经很累了呢?

店门口的大街很拥挤呢。

我吗?我很好。只是在八楼的特设会场

从早上就开始闲逛而已。

只有我不累,心情非常好。

话虽如此,在八楼只是一直等着你们

也很无聊呢。

来给你们施“催眠术”吧。


其实最近在学习催眠术哦。

希望你们能做练习对象。

然后……催眠的内容已经决定好了。

“不管有多么累,腿有多么重,

即使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也能不坐电梯,

爬楼梯到八楼”。就是这样的催眠。

觉得不可能?哼哼,对我而言不存在不可能。

马上开始吧。

首先深呼吸。将意识集中在自己的呼吸声上。

周围的声音渐渐远去,心也变得平静。

……说起来,上周彩票中了2亿日元。


店内的嘈杂在远处回响。如同潮水般。

深呼吸一次。心里变得很平静。

……不过中了彩票的2亿元,

三天就全部消失了。一日元也没剩。

想知道理由?

那么,就作为催眠术。

催眠术发挥作用,脚开始不由自主地上楼梯。

……丢掉2亿元的时候真是辛苦啊。

被军警追查,差点被枪击……

现在我想说说当时的事情。

一切,都从捡到的彩票中奖了开始。


在得到2亿元时,我得意洋洋。

这种日子里工作什么的当然不管。

我决定在家里考虑这2亿元的用途。

这下能做什么恶作剧呢?

把国木田君家周围的地全部买下来

建造游乐场吧。

或者把自己的复制人造五百个左右

让横滨陷入混乱吧。

嗯,梦想在不断延伸。

没想到,偶然捡到的彩票居然变成了2亿元。

在这时军警的部队突入了。


我家的门被踢破,窗被打碎,

特殊部队从所有地方冲了进来。

面对用步枪武装的、完全联合的军警部队

会反抗的人类是不存在的。

那么……我怎么想的呢?

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蹬着自行车。

装着2亿元的包也带着吧。

可是,附近那个时时刻刻都很烦的豆腐店

突然安静下来了。马上就明白了。

这种程度的奇袭是抓不到我的。

但是……为什么军警会到我家来呢?


从远处的建筑物眺望住处,

特种部队似乎不打算放弃对我的搜捕。

为什么军警会追捕我呢?

线索……嘛,大概有两百多个吧,

大部分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从时间上考虑,应该就是这2亿元了吧。

不知不觉间彩票中奖了,就要逮捕,

制定了这样的法律吗?

诸位怎么想呢?

啊,诸位正在催眠术的作用中呢。

那么去下一层吧。


这时,我的手机接到了电话。

“想要帮助吗,史上最年轻干部?”

是不认识的声音。“是哪位呢?

知道我是原黑手党干部的人,

应该没有那么多吧。”

“我是一个正在救被军警追捕而为难的你的人。

在说明详情之前,先把和2亿元一起的蛤蟆丢掉。”

探入皮包。的确有一只灰色的小蛤蟆。

“嗯……的确有呢。”我回答道。

“但是,拿掉之后像烟一样消失了。”


“这只蛤蟆是军警的追踪异能。

因为被装了这家伙,生意赚来的2亿元被军警追踪,很苦恼啊。

为了使跟踪的异能无效化、到你身边,

我采取了各种手段。”

“你们的生意是?”

“内 脏 器 官的违法交易,还有武 器 走 私。”

“那么这是和犯罪有关的钱吗?真漂亮啊。”

男人嘲笑道。“现在你也是共犯。

逃脱逮捕的方法只有一个。把钱交给我。”

原来如此,那边的流程吗……呀咧呀咧。


我能读到接下来的展开。

“看到眼前的楼了吧。在那个屋顶上交易。”

“拒绝的话?”

“侦探社的办事员是人质。用钱来交换。”

果然呢。

好了,已经是五楼了。脚差不多已经累了吧。

平时当然不会爬这么多的楼梯。

眼前有电梯,要乘坐吗?

催眠术到此结束。已经没必要走路了。

——虽然2亿元事件的结局会不知道呢。


呀,来了呢。那样的话。

那么继续说下去吧。

——交易的场所在六十层楼的屋顶。

从屋顶上,可以一览无限宽广的街道。

“天气真好啊。”我微笑道。

已经在屋顶上等着的是五名持枪的犯罪者。然后,是被捆在椅子上并堵着嘴,悲哀地被卷进来的事务员一人。

他有一双让人厌烦的眼睛。嘛,在侦探社工作的话,这种程度不会让人害怕的吧。

“把钱放在那里。”


男人说。“你不要想背地里钻空子。

这次的交易,人质始终是抑制力。

内容只是取回彼此的东西。不需要什么奇怪的策略。”

“这样啊。”我点了点头。

“在理解了这一点的基础上,有一个意见。”

“什么?”

“因为不喜欢你们,所以拒绝交易。”

事务员带着“果然”的表情垂下了头。

“……你是白痴吗?”男人举起枪。

“不只是人质。我这边可以简单地打死赤手空拳的你。”


“我确实是赤手空拳。而且连叫援军的时间都没有。

但是,对于你们,不需要援军和枪支。

只要一个响指,你们就输了。”

我伸出手指。“要不要试一试?”

男人的脸抽搐了。“……太过火了。”

“我知道你的说话技巧。是想让我判断错误情况,让交易对你更有利吧。”

“这么想的话,就不需要‘试一试’了呢。”

我打了个响指。

然后。

特种部队从天而降。


数名持枪的特殊部队瞬间压制了屋顶的情况。

持枪的罪犯们被打倒,人质得救。

我举起双手说。“我的座右铭是

‘不断做让人讨厌的事吧’。

我刚才在电话里说‘蛤蟆摸了之后消失了’,那是骗人的。确实有蛤蟆在里面,

但是没碰。所以军警能照常追踪这笔钱的所在地。之后通过对话争取时间,他们就能控制局面。”

“不可能!”男人叫道。“那么从一开始就……”

“在看到蛤蟆时,就全都明白了。”


我说道。“然后,这是最后的步骤。”

我走到屋顶的边缘,打开了包。

“一直是晴天,真想下雨啊。”

“等等、快住手!”

“下雨啦~!”

无数纸币在空中飞舞。

从高层楼阁中释放出来的2亿元,覆盖着天空,

被吸入了喧嚣的横滨。

——这就是始末。

你看,已经到八楼了。催眠有效吗?

那么,和大家一起等待吧……欢迎光临。


【朝雾追加的段子】

☆休息日的织田作

和太宰打电话时不断随声附和

两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休息日的太宰治

没有出人头地的兴趣

但如果比中也混得差就会很不爽


☆休息日的太宰治

一直对织田作没剃不干净的胡茬很在意

想给他买个新的剃须刀

但一直被拒绝


☆休息日的中也

偶尔和同伴去打台球

努力伸直了背却仍然够不到球

心情就会很差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dou麻衣 | Powered by LOFTER